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宋秀岩在上海调研时强调: 让新时代妇联改革迸发出更大活力

发布时间:2018-05-02 10:07:24 作者: 点击:819


  

4月24~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出席上海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并对上海妇联改革工作进行了调研。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了宋秀岩一行,上海市委副书记尹弘参加会见。

上海市是党中央确定的全国群团改革试点地区。两年多来,上海市各级妇联组织将完善基层组织作为转职能的重要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扩大覆盖面,激活“神经末梢”。

徐汇区铭言菜市场建起全国首家菜市场行业妇联,让来沪务工的女经营户“有了归属感,找到了回娘家的感觉”。虹桥商务区“妇女之家”通过开展贴心、时尚、优质的活动和服务,把园区内各方面女性有效凝聚起来。滨江建设者“妇女之家”把反家庭暴力法、妇科病免费检查、健康保健等讲座送到一线建设者身边。梅陇三村妇联利用“妇女之家”,招募大批巾帼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爱心编织、妇女议事等,积极参与小区自治。杨浦区妇联在长阳创谷拓展“女性创客空间”,服务女性创业创新。崇明区竖新镇仙桥村妇联执委黄玲娟在自家老宅创建“妇女微家”,把妇联组织的手臂延伸到姐妹们生活的最小单元,真正实现了联系姐妹“零距离”、服务姐妹“精准实”、关爱姐妹“无缝隙”。

看到妇联组织在基层遍地开花,宋秀岩说,妇联组织具有广泛的群众性,一定要扎根基层、抓牢基层,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到哪里有妇女群众、哪里就要有妇女组织,怎么有利于做好工作、就怎么建组织。她强调,组织健全了,队伍扩大了,最重要的是要发挥作用。要准确把握妇联组织的角色定位,紧紧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聚焦广大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旗帜鲜明地亮出妇联牌子、亮出组织架构、亮出执委身份、亮出活动和服务清单,让基层妇女群众更了解妇联组织,积极参与妇联组织的活动,有困难主动找妇联组织。

调研中,宋秀岩充分肯定了上海妇联改革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在上海市委的重视和领导下,上海妇联改革力度大、举措新、落地实、成效显著,为全面推进全国妇联系统的改革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她希望上海继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在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上当好排头兵、先行者,努力把上海妇联组织打造成为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生动范例。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群团组织改革的决策部署,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坚持不懈的韧劲抓好改革,让新时代妇联改革迸发出更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