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全国妇联党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5 10:33:42 作者: 点击:773

3月1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全面加强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思想更加统一、信心更加坚定、行动更加有力。实践再次雄辩地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不愧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坚强核心、英明领袖、伟大统帅,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指引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

  会议强调,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党和国家历史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擘画了改革蓝图、指明了改革方向、明确了改革任务,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新时代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坚决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为确保改革各项任务如期完成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国妇联和各级妇联组织要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引导妇联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做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要吃透中央改革精神,紧密联系自身实际,深入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妇联改革,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在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有新的更大作为,为形成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发挥积极作用。要以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妇女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