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中国妇女报:以奋斗的姿态开启新时代妇女工作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8-02-26 10:12:07 作者: 点击:1072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让“奋斗”成为新时代的主题词。面向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国妇女报即将开设“奋斗新征程——新时代妇女工作笔谈”专栏,栏目稿件将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主线,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妇联改革、妇女工作、妇女儿童事业的重要论述指示,畅谈心得,分享经验,凝聚智慧、共识和力量。

  栏目稿件还将呈现各级妇联组织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运用好,把党的十九大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进一步深化扩大妇联改革成果,进一步做细做实妇联各项工作,在新时代党的群众工作中展现新作为,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殷切期望,进而引领广大妇女姐妹为新时代而奋斗的生动实践和鲜活经验。

  刚刚过去的2017年,全国各级妇联组织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妇女工作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思想, 以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着力凝聚广大妇女团结奋进的强大力量,着力做好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必须要有奋斗的精神、改革的勇气、创新的本领。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全面深化妇联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国妇联将持续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妇女人心;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发挥半边天作用;认真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深化妇联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努力取得新的更大成果;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妇联自身建设首位,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妇联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筹备开好中国妇女十二大,奋力开创新时代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新局面。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奋斗新征程——新时代妇女工作笔谈”专栏即日起面向妇联系统专兼职干部、妇儿工委系统工作人员、分管(联系)妇联的党政领导、妇联团体会员和妇委会负责人、妇女之家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征稿,要求理论联系实际,勇于探索创新,稿件文风体现出短实新,每篇字数不超过2000字。该栏目稿件将于3月下旬起在中国妇女报重要版面及新媒体陆续刊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