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为敢打敢拼、勇于胜利的军队巾帼风采点赞

发布时间:2017-08-02 19:48:43 作者: 点击:1133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7月31日来到驻京陆军某部女子特战连,亲切看望正在训练场上刻苦训练的特战女兵。沈跃跃代表全国妇联,向广大女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向全军指战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走进陆军首支女子特战连,沈跃跃一行来到连队战备库室、网络学习室、心理咨询室、为兵服务室和官兵宿舍,详细了解该连发展历程,细致询问女兵们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并观看了连队训练科目演示。

  “制胜未来战场,女兵也要有大作为。”特战女兵们自豪地说,虽然组建时间不长,她们已出色完成20余次重大演训任务,每个人都有一身上天跳伞、入海潜游、奔袭搏击的绝活,格斗术、攀登滑降、特种射击更是“我们的特色”。

  在这个叫响“没有男兵女兵,只有特战尖兵”的女子特战连,一直有着敢与男兵比着练、勇于同台竞技的传统。成立至今,该连先后荣获“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陆军“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

  沈跃跃表示,女子特战连官兵的过硬军事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了献身特战、矢志强军、争创一流的价值追求,为你们敢打敢拼、勇于胜利的巾帼风采点赞!你们是当之无愧的巾帼英雄,是广大妇女姐妹学习的榜样。相信广大女官兵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自觉争做“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沈跃跃表示,当前,全国妇联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深入推进妇联改革,切实增强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妇女,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全国妇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军队妇女工作,一如既往做好拥军优属等工作。

  陆军政治工作部副主任张仁峰、中部战区陆军纪委书记鲁世胜等陪同看望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