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到吉林省调研家庭和儿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5 15:53:49 作者: 点击:1036

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了解掌握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情况及家庭文明建设和儿童工作, 3月27日~30日,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带队到吉林省开展专题调研。

邓丽一行深入街道、社区、村等实地调研,走进“最美家庭”入户访谈,与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分别召开了家庭儿童工作专题和妇联改革专题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级妇联组织、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妇女群众代表的发言。

调研中,邓丽同志对吉林省委、省政府对妇联家庭和儿童工作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对吉林省各级妇联组织在家庭文明建设和儿童工作中探索的新思路、创造的新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对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充分发挥妇女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她指出,在家庭文明建设上,中央有要求、妇联有传统、工作有优势,要注重教育引导、舆论宣传、文化引领、典型示范、实践养成、法治保障六个方面。在家庭教育工作中,要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内容载体。她希望各级妇联要立足当好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不断提高改革意识,着力解决机关化、行政化问题,增强妇联组织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打破年龄、学历、身份壁垒,不拘一格从基层和各个领域选用优秀人才,建设一支专、挂、兼相结合的妇联干部队伍。要直接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夯实工作基础,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好用好新媒体,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