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巾帼扬帆抒女声

发布时间:2017-03-08 09:45:17 作者: 点击:813

三月的北京,春风正劲,晴空万里。

3月3日,来自各行各业的2000多名政协委员齐聚北京,面带微笑、心怀憧憬,迈着坚定的步伐走进人民大会堂。在这里,委员们将带着基层的声音,共商国是,建言献策。

在众多委员中,女性委员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她们自信美丽、端庄典雅,带着精心准备的提案、建议,来到参政议政的舞台。她们的身后,各族各界妇女正在各自领域中尽职尽责,奉献巾帼之力,以最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使命在肩,不敢懈怠;妇女代表履职,承载厚望。

来自云南普米族的全国政协委员茸芭莘那激动地说:“少数民族妇女在家庭和地区特别重要,少数民族有一句话:家里面没有妇女在,火塘都会熄掉。尤其是普米族,我们对母亲是十分尊重的,作为女性委员能够为少数民族地区建言献策,和各族人民一起参政议政我感 到特别荣幸。”

“女性是美好的代名词,在律师行业三分之一都是女性,她们审查文件十分严谨,在工作中特别兢兢业业,女性在经济生活中克服诸多困难认真工作,作为女性委员我要时刻保持一种健康的心态去影响身边的人,让女性传递美好、快乐、豁达。来自无党派界别全国政协委员刘红宇认为,女性在社会生活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关注民生,献巾帼之力。

全国政协委员、青海省乌兰县政协副主席菊红花身着漂亮的蒙古服饰迎面走向人民大会堂,“由于种种原因,欠发达地区全民健康教育体系还比较薄弱。我建议完善欠发达地区健康教育体系,增强人们健康意识,每个人都主动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行为,通过加强个人修养主动适应社会,保持平和心态并与人友善,促进心理健康。”

全国政协委员魏艺红,来自云南普洱市。今年,她带着家乡人民的期盼,把家乡人民的声音传向盛会。“基础设施依然是扶贫攻坚的短板。相比而言,边疆地区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比较落后,阻碍了当地群众致富奔小康。我建议加强边疆地区道路建设,给父老乡亲们建设一条通往富裕之路的阳光大道。会议结束我把两会的精神和任务,带回家乡,认真落实。

“我希望大家能更多的关注我们直过民族的精准扶贫问题,虽然我们有些地域资源,但还确人技术才缺,这是制约我们地区发展最大的问题。”少数民族界别、全国政协委员杨方说。

全国政协委员、汉彩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利翔带来的提案是关于山西老区的,“我建议进一步加大煤炭行业改革调整力度,让老区的贫困人民早日脱贫致富。”

“今年我的提案是有关环保和雾霾治理的,治理雾霾需要控制雾霾源,目前我们应该从绿色建筑材料、绿地建设从生物量有一些标准和考核,来提升城市的除霾能力。”南开大学化学系教授、全国政协委员袁直说。

履职路上,委员谨记使命;每一份提案,情系国计民生;每一份嘱托,都是殷切期盼。

喜迎十九大的路上,百姓承载着更多的期待。

贡献巾帼之力中,亿万姐妹正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