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凤眼 > 正文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成立儿童工作智库

发布时间:2017-01-09 09:28:49 作者: 点击:1087

   1月5日,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儿童工作智库成立暨培训会议在京举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负责人、专家代表分别致辞。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指出,建立儿童工作智库是贯彻第六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创新儿童工作的重要策略。落实新形势下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解决儿童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离不开专家学者的专业支撑和智慧贡献。专家的参与是推动实施中国儿童发展纲要、促进儿童健康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一直重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儿童工作智库的成立,汇聚了儿童健康、教育、福利和法律保护各领域专家力量,必将进一步推动提高儿童工作的科学化、专业化水平。

 

  对智库的建设和运行,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希望智库坚持知行合一,做理论联系实际的践行者,切实将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与我国儿童事业发展的实践紧密结合,完善理论、指导实践。坚持创新创造,做我国儿童事业发展的开拓者,通过富有创新的特色工作和成就,立于我国儿童事业发展最前沿、走在时代最前列,在重点难点问题的探讨和解决上有所突破。坚持铁肩担责,做我国儿童事业发展的奉献者,围绕重点难点热点参加调研、承担项目、指导培训、参与督导、建言献策,保证智库顺利运转和发挥作用。

 

  专家代表表示,儿童是民族发展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儿童工作智库的建立很有意义。我们将以此为平台,竭诚奉献、积极作为,以专业的视角探索规律,促进儿童工作理论创新。

 

  据悉,儿童工作智库参照《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的领域划分,根据儿童工作实际需要,设立了儿童健康、儿童教育、儿童福利与社会环境、儿童法律保护等若干组别。智库由多学科、多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

 

  会上为专家颁发了聘书。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了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职能、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实施情况、儿童工作智库建设方案等。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儿童工作专家参加会议,就儿童发展和保护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以及2017年智库工作展开热烈讨论,并对智库管理与活动提出建议。